龙嘎滤镜看第五期


又想说了,这期真的还需要滤镜吗?


绝美嘎子深情大龙都搁那儿了…


说点细节补点背景吧就。


图1考试,老师走后班长回头看大龙并示意贾凡试卷,大龙心神领会并喊起了贾凡。


贾凡:身为班里第一的学霸,前面坐着班长后面坐着学渣,今天考试班长明目张胆教学渣喊我帮忙作弊,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图2 郑大龙唱对不起我爱你,进入角色扮演了为了夺回爱情背水一战的青年,嘎子起初没有入戏还有点想笑,看到大龙为了避免表情包迅速低头真的噗一下笑出来了,但听到后面还是被大龙演唱里的汹涌情感打动了。


完了之后,老师组在讨论大龙的时候,嘎低着头明显有点心不在焉,只接了一句,嗯,代入感。再之后王晰说大龙的表情,嘎像是要活跃气氛扯开话题似的叫王晰学,王晰就真学了,然后这段就好像正常的带过了。(王晰老师真的是细腻又体贴的好哥哥了,虽然平时老逗嘎子,但关键时刻真的很稳很可靠。)


图三,大龙从首席掉下来,嘎子准备上台,起身时大龙立刻转头盯着他,嘎子跟两位老师组打完招呼以后回过头视线向下看了大龙的方向(大龙一直盯着他的)然后嘎子往外走,突然一个急停飞快的指着大龙和小蔡的方向说等我并且笑了一下,然后王晰老师拍拍他背推他走出去了。不管他等我是啥意思,可能是给自己心理建设说我也可能来替补,他那个一闪而过笑容都太美了。像不像angel啊郑大龙?


图四,图五,嘎子唱的往日时光,是额尔古纳乐队的原唱。额尔古纳乐队和嘎子关系很不错,嘎子给他们写过歌。这个层面上来说他的确是很理解这首歌也知道应该怎么唱。在这里我也不讨论老师们从技术层面提出的瑕疵,我想说歌真的是“表情”艺术,这首歌嘎子的声音也好表演也好,完全在一种怀念又释怀的情绪里。就像在跟远方那位朋友说话一样,唱和演都举重若轻的美。过程里大龙全程关注且入戏,而在首席结果出来以后大龙比嘎子还要不满。

作为专业音乐剧演员他不知道老师们的歌在完成度上的确高于嘎子这首吗?他当然知道。他不知道作为嘎子的同学,室友,关系非常深的角色,此时摄像机一定在等着他的反应吗?他当然知道,但是他还是没有控制自己的反应并且留在了成片里。

而嘎子这边呢,他不甘心的,即使上下有剧本他也不甘心输,他是胜负心非常重的人,从以前上节目就没有掩饰过。他愿意帮助对手进步,但他输了还是不可能释怀。大龙知道这一点,因为他一早听到结果就一直在看嘎子,然后嘎子转头过来的时候目光也在替补席停留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总之如图)的表情。他是不是看大龙我也不知道,大家自由心证好了。


图六是替补选人那段了。


大龙和嘎子分别坐在了两边阶梯上,都在尾巴倒数第二个人,互相正对着,大龙边上是李向哲和小蔡,嘎子边上是简弘亦和王晰。记住大家的座位好做参照哈。老师坐的位置在他们远端。


每人上去一首歌,绝大多数人上去都会站在马克老师和电钢琴边上,大约是在旁边座位席中间靠前一点,以9人来算大概是四到五号对着的位置。


而郑大龙,直接冲到了班长面前。导致侧面这个机位拍的他,他是和班长重叠的(´・_・`)


更人品的是,他唱的那首歌是恋爱吧人类里的插曲,他在唱某两句的时候一个右转,对着班长的方向唱的。那两句我截图了你们自己看是啥。


这首歌其实无所谓唱的好不好,因为第六期录制时郑大龙还有巡演,无论如何是不会上场的,加上马克老师说了这次临时考核,歌是他们自己选的,郑大龙为什么选这首为什么要唱就完全是自我选择和表达了。again大家自己理解吧。


也因为如此他在替补选拔阶段其实一直是靠着墙昏昏欲睡的,但嘎子被拉去弹琴时,他改变了坐姿,嘎子就在他正前方,他改成了一个向前俯身的坐姿;嘎子伴奏完他第一个大开大合的鼓掌简直像个扇贝。就好像要喊,我班长,艺术家,啥都会,牛逼不?


而嘎子上去唱歌时他又一次在困倦中露出了担忧的神情。


生命的故乡是嘎子2014年自己写的歌,他曾经靠这个歌打赢过中国正在听的复活赛。真的是他压箱底的歌,意义很重,也真的是一首很美的歌。我也不知道郑云龙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听到了,学会了这首歌,也许2014年他看了节目,也许更早或者更晚。但他会唱,2018年了他仍然会唱,从心里跟唱到最终忍不住唱出来,到最后跳起来给嘎子鼓掌,如果这都不算爱?



最近有看到人诟病这节目剪辑强行西皮,我是觉得挺可笑的,剪辑那也是有反应镜头才能剪,像这一集选人部分,郑云龙同学大半集都在昏昏欲睡,就听嘎子歌时兴奋点儿,(这点也有不止一次跟录制路透的小姐妹们提到过了)能抓他反应镜头基本就是趁那会儿,某些人如果非要说是剪辑炒西皮,请问把听到嘎子歌第一句的兴奋和听到第二句的感动换个位置有那么大区别吗?


这个节目录制和后期时间非常紧,据说,他们一般这么安排:一周时间,第一天定人,第二天选歌加找歌曲资料,第345天定声部重新编曲,第56天排练第7天录制。真人秀,音乐,现场分别有不同的导演在跟,基本上每天都要搞到半夜。按照现在提前两周到三周录制的进程,拍完给到后期剪辑时间可能连一周都没有,很可能就就导播那样速剪了,打乱素材乱拼这种事,一处两处还有可能,每次大龙嘎子的互相反应都能找听别人歌的反应镜头来拼,拼的情绪很多有瑕疵的未必那么合适,现场去录制的观众又不是不会repo,节目组闲的没事给自己找不dei呢。


所以这一期在我看来剪辑应该基本是真实反应。尤其是替补选拔那一段根本就是真人秀了。马克老师证实了最后选人部分是完全突然袭击,临时叫所有人准备一首两分半的歌,谱子都是现找或者即兴伴奏的,导演就想出一些状况来增加戏剧性看点,像黄子找错谱,李琦没有谱临时拉嘎子,嘎子给马克老师写谱子写错都是状况。


嘎子唱歌剪大龙反应剪的多,还真不是导演想推西皮。哪个导演剪辑都是挑反应最大最有戏的,他也想拍别人,但大家都昏昏欲睡的(那天八九点开始拍搞到半夜),班长一弹琴一唱歌郑大龙同学愣是清醒过来又鼓掌又跟着唱,这么出类拔萃的巨大反应,不会剪他才有鬼。




热度 1151
时间 2018.12.03
评论(24)
热度(1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