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蔡今天直播说,光头强是嘎子起的,不是他。


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意外呢?呵呵。


还记得“综艺里体现的是一种人设表演”吗?


阿云嘎嘎同学为了维持他自己老干部的人设,把起名光头强的梗给了小菜…


(在车上他还装呢,光头强是说郑云龙啊?哦,是有点像)




但大龙是知道的啊显然!看他交给小声的日记里咋写的?以前只知道“有人”叫我光头强!




但他喜滋滋的把光头强放在了自己外号的第一个。




节目里被叫笑疯了,还特意下一期又cue了一下。

在班长手撕他王子人设以后,他就在成员日记里明确的拒绝了王子这个说法。




再看下图六图七图八,2017年嘎子央视巅峰音乐会的个人演唱会,请大龙当嘉宾和他唱世界之王。那一次彩排时有直播,大龙在主持人面前完美扮演了班长给他的人设:“郑云龙,我同学,演过好多一线音乐剧男一号,音乐剧大咖”




之后世界之王现场,彩排走位,大龙和塔斯肯都是有认真唱的




镜头切给嘎子,本该在候场的嘎子,大剌剌特随意的躺在角落里的床上,意思意思拿个话筒。




然后到他上场了他才得得瑟瑟满场乱飞乱扭,跑过去跟大龙击掌啦什么的,顺了个走位,就没好好唱几句。




图九是新闻当事人里嘎子和王晰跟着廖老师彩排的花絮,这一段也是没有剪在节目里的。这样的笑容也是在没有发现镜头在拍他,在很信任熟悉的人面前才露出来的。没有剪进节目正片甚至花絮里,恐怕是因为跟他在节目里的人设不符合吧。



看16年那个直播很多人都会疑惑那个甜蜜会撒娇的阿云嘎怎么隔了两年就变成老干部老父亲了?这一面一直在他身上,只是他选择藏起来,不在镜头前呈现罢了。


但这才是在最放松状态的真实的阿云嘎。会撒娇会偷懒会跟人玩闹,一个29岁还会孩子气的男人。


而只要一到正式场合,他就会变成他给自己设定的那个老干部的稳重靠谱的样子。这是他的面具,他希望并且需要呈现出来的样子,是他想要成为国内音乐剧顶梁柱所必须呈现的样子,某种程度上也是他的自我保护。


郑云龙当然知道嘎子真实的一面,嘎子这一面除了对着他那几个发小,基本就是对着他暴露最多了。


但他从来都是包容的,支撑的,并且至今也没撕过阿云嘎的人设。 

郑云龙是一个注重隐私的人,也已经快速成长为一个可以和班长并肩而立,支撑着他一起前行,包容班长的小淘气的靠谱男人了。


再来看一下那个躺在床上混彩排的阿云嘎和认真的郑云龙。


看见了吗,什么叫做教科书式的被宠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热度 806
时间 2018.12.12
评论(28)
热度(80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