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²/龙嘎】【树洞】上选秀节目遇见我爸怎么办(1)

warning:俩单亲爹带娃破镜重圆梗,嘎儿子是小方,龙儿子是小蔡。忽视爹的年龄bug,忽视儿子怎么来的,请大家就当作是亲父子,就想写两代人参加一个节目了。

本文里所有涉及到的现实状况跟现实没有一毛钱关系。

是龙嘎。

 —————

Rt,洞主今年大四在读,专业是美声,对就是你们知道的那个怕瓦落地唱的美声。这专业你们懂的,国内不太好找工作,我么又不太有出国打拼的打算,所以我一入校就打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勤勤恳恳念书,读硕士读博士然后留校当老师。现在没有国内市场不代表以后没有嘛,我自己成不了角儿我还不能教出角儿来嘛。学科建设好了才有艺术家生长的土壤你说是不。

我本来是这么想的。直到上个月我导师说X台出了个本专业的节目,类似美声版选秀那种,叫我去报名。


(题外话,这个节目我不知道能不能说,不过我们没签保密协议,节目也还在尝试期,真做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上,反正我就一说你们就一看,真需要保密我就申请删帖就是了。话说回来我们这么冷门的专业估计也没什么人知道哈哈。)

 

我当然不想去啦,虽然大四没有什么事儿,但我一直在帮导师当助教,我们学校研究生竞争还蛮激烈的,能多刷一点好感是一点。而且选秀什么的一般我们专业去了不管唱的怎么样基本上在第一轮就刷掉了。这一点我哥们G特有经验,他参加了好几次了都没机会唱歌,都是凭着一张脸卖ABC名校酷哥反差萌的人设,在几个小综艺里混脸熟。

 

我专业不差但性子满闷的,所以参加综艺肯定不适合我的性格。但导师似乎很想我参加,说会来一些大神,包括之前被称为学校传奇人物的某学长也会来。

 

我有点心动。但转念一想,请了这些大神的节目我去不是当炮灰吗。导师看出我的疑虑,说这个节目就是要选手有一些梯度的,而且大三的F师弟已经被节目组选中了。

 

我有点意外,但仔细想想也是意料之中,F师弟一贯比较……有个性,算是他们专业,不,我们学校的异类吧。怎么说呢,我们学校出去的一般站如松坐如钟这个路线的,F师弟呢我就没见他好好站着唱过一句歌。虽然F是音乐剧系的,但也没必要次次都唱着唱着舞起来,舞着舞着满场乱飞吧?再说音乐剧系听着挺酷,其实就业跟我们一样自产自销,惨不忍睹,他要不好好收一收在国内声乐圈怎么混哟。


导师说,正因为F去了,我才一定要去。如果我不去参赛的话,恐怕我们学校的高大上洋形象就会毁于一旦,以后大家提起我们学校来就会说,就是那个F的学校呀。所以我必须去参加节目以正视听。而且有我这个大师哥在的话,说不定能掰一掰那小子。就算掰不回来,镇一镇场子也是好的。我虽然不认为F去参赛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但导师这样说好像也是在肯定我吧?他平时蛮严格的没想到对我还挺看重?就还蛮高兴的:p

 

我正偷笑呢,导师扔出了杀手锏:参加节目拿到好成绩的话,算学分,计入奖学金评选,以后推优推免什么的都有好处。我这人没别的爱好和专长,就爱刷成绩,他都这么说了我就不拒绝了。

 

回去给节目组打电话我还挺怵的,为了壮胆我拉G一起去,对就是那个经常上综艺的。结果他说也接到了节目组的邀请?这样一来我倒是安心了一些,打完电话对方要了简历和作品,到晚上就让我第二天去节目组报到了,快的有点吓人。我跟G说这么快不会是大海选吧,乌泱泱好几百号人,叫我们去走过场?G嘲笑说选人也要时间成本的,你以为节目组的时间不要钱呀。

 

G说的没错,我们到那儿的时候,一共才选了20多人。但说真的节目组比我想象的牛叉多了,我以为我们俩,哦不,我们仨包括F,的学校已经满厉害了,没想到还有好多选手是国外名校的,甚至顶级名校的(就好比我们是复旦,人家是哈佛之类的)有点吓人?不过“哈佛”小哥超和善的。

 

其实大家都蛮和善的样子,年纪也差不太多,很多共同语言,这时候我就真心想参加了,跟这些人一块儿呆三个月能学到多少东西啊!回去跟人吹水都能吹好久啊哈哈哈。

 

开个玩笑啦。节目组给我们第一个任务是封闭集训,部分选手要减肥和做形象改造(我俩不用,导演说保持原来的状态就好,嘿嘿,小得意)。所有人都要上声乐课形体课,为了让我们在节目里呈现出更好的状态。哥好歹也是专业第一进的学校,联合集训那一套熟着呢,安心练歌吧那就。

 

G是运动达人,不用减肥也天天往健身房跑。有一天回来神神秘秘的说,节目组觉得光找在校生还是没爆点,于是请了几位据说是大神级的音乐剧演员,明星有粉丝的那种,他说这样一来我们是不是很不占优势啊。

 

我哈哈一笑说国产音乐剧我还是知道的,凡有点本事的都转行了,哪有什么大神可以请呀,至于明星,那也跟真明星差远了。G有点不服气,说不定是什么海外镀金回来的大神呢。听说节目组找了个什么王子。我不耐烦的告诉他,王子什么的最多吸引啥也不懂的外行啦。就国内发展现状,真王子到国内也是水土不服变贫儿的命,这一点我最清楚不过了,毕竟我爹就是搞音乐剧的,多年都没搞出什么名堂来(补充,其实搞出一些名堂来了,但我当时并不了解)。

 

G说,“说不定什么海外大神也是海外拼不过才回来,就跟我一样嘛。”我噎了一下,想说我没讽刺他的意思,他却皱着眉头道,“哇,那岂不是要跟我抢饭碗?”

 

我真的笑了,“像你这么帅的能有几个啊。”

 

不是我吹,G挺帅的,有点高版梁X伟的意思。他在这方面从不谦虚,“也对,要比我帅,那得是阿汤哥的级别吧。”虽然想说他一个九五后把阿汤哥当帅哥标杆有点老派,但的确也挺帅的。

 

结合之后的偶遇回想这段对话简直像立了个flag一样!……现在想起来我还记得当时的震惊,难道哥是什么电影主角?

 

那天下午,我和G聊完阿汤哥又聊了会音乐剧,G到底是这个专业(忘了说了他和F是同班同学)还是有点小澎湃,我们就出门去练歌。

 

刚走到电视台大楼附近,看到一悍马刺溜停在门口,男人嘛哪有不爱车的,忍不住多看两眼,门一开下来一位黑衣老兄,个高腿长比例跟模特似的帅的咧!我俩嘀咕着这是哪个明星,那哥们墨镜一摘,卧槽(对不起,说脏话了但我真的找不到别的词来形容我当时心情)

 

——阿汤哥本汤?

 

真的,巨像,除了头发眼睛是黑的以外简直一毛一样。他站在门口踟蹰了一会儿,突然朝着我们一挥手。“嘿!”

 

我松了一口气,是中文。走进了也看清他跟G差不多高,G有一米八多,那肯定不是阿汤哥了(废话)。

 

黑衣老兄笑起来就不像阿汤了,眉毛下垂,眼角有点褶子,随和的有点……老干部哈哈哈,他说话更老干部,还是大西北风沙刮了十几年的那种,“小兄弟,请问X节目组是在这里吗?”

 

他说话带着不知道哪里的口音,往上挑着跟带了波浪线似的,但他声音又是低沉的挺沧桑的,合一块儿怪有意思,叫人忍不住想笑。我忍着笑给他指了路,他笑着说谢谢还欠了欠身,这时候他的仪态又很洋范儿了,很gentleman。我忍不住盯着他的背影走了老远,怎么有人连走路都能这么帅的,腿长的缘故吗?

 

然后看到我们节目组的X导匆匆忙忙跑出来,嘴里喊着“A哥”(我没听清,就第一个字是A打头的)把他给迎进去了。

 

我转头想跟G说话,就看G呆立着,喃喃道:“真……像王子啊。”

 

我向来不吃什么王子贵族气质这一套,但我必须承认,当时的确想不出别的更合适的词来形容那个人。再感叹一下X台着实了得,这样的人都能找到,我都猜到那人上了节目放出后会有多炸了。

 

回去以后我试着搜了一下A,无论用什么组合也搜不出来,恐怕就跟G说的一样是什么海外镀金回来的大神吧?看长相说不定混血?最重要的是他唱的咋样?说实话我满喜欢国外音乐剧,但对国内的一直不太有兴趣,怎么说呢,我听过的差距还是蛮大的吧。海归大神会不一样吗?真的好好奇啊。

 

这天回去导演就通知叫我们准备歌曲了,大概是人终于凑齐了吧。我早就准备好了,拿着歌跟节目组的乐队试着合了几次,太牛了我都不敢摸鱼了哈哈。我那首歌挺难的一直练不满意,但乐队老师就把我赶回来睡觉了。也对啦,要养好嗓子才能发挥好啊。

 

+

 

直到录制当天我才知道我来参加了一个什么节目。

我一进演播厅就看到了XXX差点儿腿一软坐下了,那个感觉就好像是……你本来在网上报名参加了一个听都没听过的音乐节,以为来的都是菜鸟啦爱好者啦,没想到一进门北极猴坐在台上一样?我我举例不当啊,好像也没这么厉害,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怎么说了,你们领会精神吧,总之就是,我一进去就看见业内很有名的牛人坐在那儿,十米远,我俩对上眼神他还笑了一下。我太震惊了,我导师说会来一些大神我一直以为是忽悠我的,G说节目组请了一些业界牛人我也以为是随便说说,没想到不光那位传奇学长,还有XXX?我靠,我不能多说了总之到底请了哪些人等节目播出你们就知道了。(掩面)套某个选手的话说,不,我们全体在校生选手看到那些人大概心里都是这么想的,“我们为什么要在这儿啊!”

 

然后我听到有人在喊我:“年轻人坐这边呀!”一抬头看到了那位国产阿汤哥坐在人群中。他今天穿的贼低调,黑毛衣扎在西裤里,看着不像王子,格外的像……老干部。对不起我实在想不出啥形容词。我就想这节目组不是要音乐剧王子吗,怎么也不搞搞形象啦。

 

不过看到他我莫名有点放松,大概他笑的太亲和了,看起来很有……爹的气场之类的吧。这么说他好像不太礼貌,毕竟他看起来好像也就三十出头。我走过去他边上的空位坐下了,他还一直在说笑话,不过他的笑话有点尬,说自己九五后什么的,少说了十年吧(后来发现其实还不止,啧!!)

 

G还没进场,我坐那也没事就摆了个pose听旁边闲聊。旁边几个大概是学音乐剧的,都挺忧心忡忡的样子,“总不会让我们在校生跟那些业内大神比吧,比如A哥这样的大咖……”是A的名字,听着还真不像中国人。外籍?我想掏手机百度一下,又想起来录节目把手机都收走了。

 

他们说A演过XX剧XXX剧XXXX剧的主角,总之就是超厉害~但我小时候跟着我爹听过不少国产版音乐剧,我爹还演了不少原创的,说实话也没觉得超厉害,还是说我没听的这些年突飞猛进了,还请外援了??想到我爹我又有点不自在,我后知后觉的发现我好像又有几个月没跟他联系了。

 

这不怪我,我爹一忙起来就根本想不起我来,我也懒得理他,几个月不发微信发个微信还是他新剧宣传你敢信这是我亲爹?哼,气的我,他越宣传我越不想看,连儿子都不管的不靠谱爹能搞出啥好作品来。再说真联系了也是没话,就我爹那话题终结者的脾性,跟他说话能气死。

想起我爹我就一肚子气,脑子里乱哄哄的,全然不知接下来我就要再一次迎来生命中的flag时刻。

隔壁小哥聊到,“那A哥这么厉害怎么没去坐V席呀,谦虚吗?”

“我也不知道呀,大概V席更厉害?你看Z哥都坐在上面呢。

听到Z的名字,我字面意义的眼前一黑,还没反应过来,话已自动脱口而出,“你们说的哪个Z?”

“还能是哪个Z呀就是那个演了好多热门音乐剧主角的呀。哎呀,你看V六号位。”我转头向V席,正好看见Z坐在上面。虽然他瘦了一点做了头发换了一身打扮还做出一副高冷的姿态跟平时大不一样,但我还是不可能错认的。

毕竟,Z,是我爹(此处应有重音和bgm)。

不知道知乎之类的有没有参加综艺碰见亲爹是啥感受这种题目,有的话我一定是高票答主,说不定节目没火我先网红了呢。哈哈哈?日哦我这种满嘴跑火车是跟谁学的呀!CC你要成熟点冷静下来,原生家庭改不了但我们能改变自己!

不行我真的冷静不了了,因为我听到隔壁下一句话是这么说的,“Z哥看起来好帅、好优雅,好高贵啊,不愧是传说中的音乐剧王子!”

我#¥#¥……%¥&你们他妈在说啥,啥音乐剧王子,啥高贵优雅,就我那不靠谱的二货亲爹?



 

  TBC


——


请大家在评论里尽情发言,楼主会挑选一些酌情回复( ̄▽ ̄)

 

热度 564
时间 2018.12.05
评论(64)
热度(5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