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龙在线表白,又提了一堆他和嘎rent排练的事,关于争执和角色塑造,突然有点好奇,他们会在哪个方面有争执呢?原版角色就放在那里啊。



一时兴起去找了他们排练时参考的原版(2008版)



地址如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2813620?from=search&seid=4282033464671295926












应该是这版,因为大龙和嘎子的穿着是完全复刻这版科林和安琪的。






这版亲密戏份很多,大家阔以自行观看并云脑补。








仔细一看还真的…蛮有可能争执的点的,因为角色塑造…








1⃣️根据剧照和视频,最终上演的rent里有三位同学扮演了angel,但是,只有嘎子的安琪是穿着打扮和原版一毛一样的,大龙曾经好几次特别小得意的说起自己如何还原原版的穿着,而嘎子的安琪,从黑短发,豹纹打底裤,绿围巾(高领)和被弹幕吐槽的绿内裤都是复刻原版的。高跟鞋款一样颜色不一样,估计是不好搞吧。  另两位安琪的穿着都和原版有一定差别。






2⃣️另两位同学的表演风格都是偏搞笑的,就是直男演自己脑补的娘娘腔的那种带点点偏见的刻板塑造,是一个比较标准的国内文化环境下的刻板形象,跟原版那种“接受和尊重”、“自信而可爱”的视角和塑造有不小差别。








只有嘎子塑造安琪的视角跟原版相对类似,他的安琪自信而美丽。完全接受并爱着这样的自己,也坦然接受被爱。










我总认为只有嘎的angel是大龙心中的angel有一部分原因来自这里。嘎安琪真的是魅力四射很容易被别人爱上,还有更重要的证明当然是大龙自己说到的angel都是嘎了。








3⃣️嘎子的安琪,从排练片段看几乎是完全还原了原版的敲鼓跳桌子的肢体动作。图8图9,听到嘎版安琪“死去”时的剧照,也是几乎和原版一模一样的。这些有难度的布景和表演都还原了,那俩人情感戏互撩戏应该也是全照着原版演了的…










对两位20出头的直男来说难度真的很不小了,不知道心灵受了多少次冲击,灵魂受了多么大的荡涤呢…






让直男郑云龙同学更能接受这段关系(不是,应该说,戏中关系的是:嘎安琪和原版的塑造方向有不小差别。这个差别很可能是因为国内文化环境导致的认知差别带来的,但阴错阳差的,又更容易被受了国内文化环境影响的男生接受。(这段话很绕,看不明白就直接往下看)








原版演员是一个高大,较为阳刚的黑人小哥,因此在肢体语言上,表情上都明显有男性的痕迹,他知性,温柔,博爱,但没有刻意的表现出女性化的一面。剧情上,最终安琪的灵魂听到自己被称为“she”的时候露出了笑容,应该内心自我认同为女性的跨性别者,但在外在呈现上并没有“男女”的刻板刻画,是很平等的。








嘎子的安琪,扮相和肢体语言的细节都更加女性一些,不是完全参照原版,光看一些视频片段,他完全是往偏女性的方向塑造的,有一种模糊性别的娇俏和少女感。这些特质是原版里完全没有的,他在寻找生活原型做观察和提炼的时候应该参照的是现实中比较甜美的女孩子吧。






有时候我看他和大龙这一版的表演会有一种在看bg言情的错觉。kiss和亲密戏份的时候特别明显(图7是原版,龙嘎,大龙和另一angel的kiss,大家阔以对比一下。






表象都是从心象而生,嘎子建立的心象到底是什么样的?作为科林的大龙眼里,是把自己当成喜欢上男生的gay还是喜欢上自我认同为女生、外形也几乎就是女生的跨性别者的直男?








俩人心里怎么定位这两个角色和彼此关系的,恐怕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但看表演感觉,大龙演的更像是直男感。他在亲密戏上主动接近的感觉更重,嘎的安琪则体现的比较纯情。






(但原版是反过来的,安琪小哥一直非常主动,科林大哥则显得有点受宠若惊的宽厚,但俩人都挺“man”的)








说白了,从我角度看,嘎很可能把安琪当一个女孩子在演,大龙也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和女孩子谈恋爱的直男。












大龙自己提起这段也说,“我演男的”。嘎则说过自己演的是个gay,但他当时有限的认知里,估计也分不清gay和跨性别者的区别。但他对爱与被爱的体会显然是很深的。我个人觉得他对于安琪这个角色的爱和尊重,超越了他自己认知上的局限,把这个角色塑造出了超越性别的可爱,这个安琪可能是他按照“能够被大龙饰演的科林和所有人爱上的一个天使”的定位塑造的,也的确值得被任何人爱。












至于传统直男郑云龙,对于如此娇俏甜美纯情,照着少女塑造的嘎安琪,内心有没有动摇过,动心过,自我怀疑还是坦然入戏,那就只有天知道了。



我们知道的是,大龙认同和喜欢嘎所出演的安琪,怀念这段时光,直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大龙说,看这部戏,真的会对爱的含义有更多的理解。


热度 3164
时间 2018.12.11
评论(48)
热度(31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