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见面会&双云订婚仪式repo


太喜欢声入人心了,想在节目结束前留个纪念,正好师妹搞到了票,一时冲动,去了见面会。


感受俩字儿,值了。

多来一句,嘎子真好啊,大龙真好啊,龙嘎真好啊,弟弟们也真好啊。



以及,同人太太们放心创作吧,龙嘎人设应该不会再崩了,现在节目里外就是最接近真实的状态了。非要说节目外有啥不同,就是更甜更腻歪罢了。



0


取票时遇到嘎子后援会,给嘎子大龙和四小只都带了花束。嘎子是明橙色的一大束很暖,给大龙的花束里除了花还放了几只大麦,谐音“大卖”,有心了。

话说回来彼此关系辣么好的后援会也是独一份了,感谢大龙。

录制大厅门口右侧有一排花篮。

双人头像加名字,没有落款,百合花。

好他喵浪漫的应援呀。虽然至今不知道是谁的手笔。



1




现场到处是六个人的易拉宝大海报,一共有四组,龙嘎的都放在一起。首席西服的,演出服的,白色替补毛衣的生活照,不大的空间里充满了有点微妙的气氛,想着六人在自己的各种易拉宝和海报中间穿梭还挺诡异的,跟被一堆大镜子围着一样。


2

进场时放着六人硬照的耍帅剪辑,第一个是嘎,有嘎穿着风衣的新镜头,嘎子好帅哦。


然后突然出现了龙拍嘎肩膀,嘎替龙整理鬓角。

在一片尖叫声中衔接到了龙的个人耍帅剪辑。


真有心啊还有这种温暖亲密的衔接镜头,衣服看着是第一期的吧。


嗯,第一期?


3


但是其他人就没有这种双人互动镜头来衔接。



4


大声,还有多少龙嘎的抓拍花絮,全放出来好不好?


5

地上好冷哦。于是大家往前挤一挤取暖,正挤着传来了歌声。


哗啦啦前面站起来一片,在人群攒动中勉强挣扎,看到了仝卓和羔羊、嘎子和大龙、菜菜和黄子。俩人一组一边唱一边从人群中穿过去上台,唱的是《慢慢喜欢你》。


对,俩人一组走灯路。就差牵手了。


又据说观众进来之前的排练,郑云龙牵起了阿云嘎的手。


这次导演没有喊“还排屁”吗。


郑云龙同学,说好的慢慢喜欢你没有晰哥不能唱呢?


六个人一路走上了台,把后半首唱完了。



郑同学的表情依旧可以当表情包。


所以嘎同学,这就是你一直不回看龙同学的注视的原因吗。

(最后还是看的了( ̄▽ ̄)

6


嘎和仝卓是主持。


百万主播当主持没问题,但节目组咋想的,叫一个中文是一外的蒙族人当主持。


还是主咖,对,仝卓小哥是打边鼓的。其实所有人都是替嘎打边鼓的。效果倒是真好,弟弟们才思嘴皮子都太敏捷了,我想看他们组个主持组合出道。


嘎主持(在几位弟弟和大龙帮忙下)非常成功,这孩子也特别勤奋努力,兹要是不说话就在看手卡。


他还特意穿了一件前面有大口袋的卫衣,把一大堆手卡都装在里面,跟个哆啦A梦一样(……)


只要不是他主持的part,他就看着手卡,特专心的念念叨叨的背台词。


他单线程模式一开,郑同学咋看他,他都发现不了。

所以郑同学只要没事儿,眼神就往嘎身上飘,光明正大,肆无忌惮,导致怎么拍大龙都是个侧脸,哎呀。

不过也真理解,今儿的嘎真好看,少年气十足的好看。我说嘎不上相有人信吗?

他真的不上相。对镜头太敏感,一感觉到镜头人就会崩起来,神情不自然。郑大龙跟他正好相反,镜头怼他面前都视若无物,该干嘛干嘛。潇洒归潇洒,表情包也是真的多。


7


嘎手卡上大概只写了流程和串词儿,现场互动靠仝卓,还得自己发挥。


不过这一part嘎发挥的出乎意料的好。


因为他掌握了一个技巧。

需要引出话题、活跃气氛、开麦怼人时,就cue郑云龙,蒙古人大概天真的相信,剩下的交给大龙解决就好,大龙辣么聪明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倒也没错啦。


8


嘎子的国语日常四级,在和大龙互怼时能飙到十级。


大龙一个谈话终结者、行走睡眠者,在本次见面会上大大转性,每次被嘎CUE到都快速反应,戏搭的十分给力。


嘎:郑云龙的特长是睡觉,你现场睡一个。


龙笑,然后作势要转身上楼。


嘎念蒙语诗,说去大草原吧,他就揽着嘎往前走。


身为节目里怼人之王,龙偶尔会被嘎怼到无语。


嘎:他最近好多外号,三星堆啊,你学一个。


龙学了。


嘎:光头强也学一个。


龙学了。


嘎:那个龙化,你给大家现场学一个。


龙:这个要角度的……


嘎:你这样(往后倒缩脖子)


龙看着嘎无奈笑:下次,下次吧,留个悬念。












抽观众问题回答环节,大家都随手抽一张,郑云龙抽了一张扔回去,抽了一张又扔回去……




嘎:我跟你们说郑云龙这个人太厚脸皮了,抽了一个问题觉得不好又扔回去换了一张(学大龙偷偷摸摸换问题卡的样子)。




龙:嘿嘿嘿。








嘎:郑云龙你那个(给观众的感谢)信还需要看吗?(伸手拿)就写了俩字儿,谢谢




龙:(抢回来)要的,我写的!




(然后只有四行)








……








9








嘎cue大龙表演才艺。




大龙身为一个票贩子,并不想进行多余的表演,身形敏捷的闪避再闪避,积极主动化被cue为卖票。








嘎:我今天腰伤复发跳不了舞……啥?叫谁跳?哦,大龙你给大家跳个舞。




龙:……??




嘎:郑云龙芭蕾跳的可好了,(学大龙天天向上的甩头)跳的跟九雷似的。来。




龙:跳舞是吧,一月十五号,上海大剧院,我给大家演个舞剧。




嘎:那你摆个pose也行。




龙:pose是吧,一月十六号,上海大剧院……




嘎:接下来,郑云龙,你展示才艺吧,你给大家跳个舞。




龙:…………(一脸无奈)我……身体不适,这样吧,一月十五号,上海大剧院,我保证那天身体就好了。








连给观众的信,他都写:新年快乐,谢谢大家,我们剧场见。




因为被嘎吐槽太短,他又勉强加了一句,这句话我说了很多遍,但我是真心的。








直到唱完最后的大合唱,嘎还是不死心。




嘎:一会郑云龙给大家唱支歌啊。




龙:环节完了吧。




嘎:福利!




龙:一人一首,年纪大的先来。




其他人:蛤蛤蛤自己挖坑!




嘎:………………我刚唱过啦!




仝卓圆场:来来来我们背对大家,一起合个影吧。




嘎:好的,合完影记得唱歌。




最后也没唱就是了。





10


我感觉嘎是在给台下的大龙粉争取福利。


他知道台下来了很多大龙粉,知道大龙受欢迎,也知道大龙不爱营业懒给福利。


没有成功让大龙现场表演,但大龙说了好多话,活跃的像个高仿。




11



以及大龙多说的话也全部是撒狗粮。这种福利扔给纯粉真的好吗喂?


嘎:(长沙有什么好吃的)?这个问题郑云龙来回答。


龙:好吃的……饺子(冬至和嘎一起吃的),炖鸡……(看嘎)对昨天吃的(跟嘎一起去吃的)……口味蛇(跟嘎一起参加团建吃的)……


嘎:湘菜。


龙:对,湘菜。


嘎:他爱吃辣。




划重点,龙定义的好吃的=和嘎吃的,除此之外三个月了他没记住别的好吃的,嘎知道龙爱吃辣。


仝卓:我想知道龙哥什么时候用微信的?


大龙思考了一会儿,默默的看向嘎子。(……)

沉默像十六排的强音……


黄子缓和气氛:龙哥的粉丝叫随便。真叫随便吗?


大龙熟练的神游天外:啊?哦。就叫随便吧。


嘎:随便?这个名好,郑云龙随便~~


粉丝:大龙不随便!(被无视)


仝卓:郑随便。


羔羊:郑云龙全球随便后援会。


这时候大龙终于想明白了:“啥问题来的?”


仝卓:啥时候用微信!


大龙:16年。


羔羊:那你16年之前用啥?


大龙:短信。


嘎:我跟他联系都是用短信。我说你能不能用微信?他说,不可能。我问你为啥这样,我这样有个性。非常棒,随便这个,特别好。


大龙开始嘿嘿嘿狂笑。


仝卓:嘎子哥你还没爆料!


嘎:我爆料……我主持人啊。


台下有人喊爆大龙料,他就看向大龙。


嘎:他的料我爆太多了,我怕被龙粉打。出去被扔鸡蛋什么的。


(学女粉丝)“你敢侮辱我们家大龙~~”我害怕~~


龙在旁边狂笑,挠脖子,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样子。也不知道他是不好意思个啥。


然后拿起话筒主动爆料说嘎96年,其实是剪辑剪掉了字,是96年参加工作。


仝卓:他前几天刚刚过了六十大寿。


大龙:五十八,五十八。


羔羊:我们六十的时候可以给您祝一百大寿。


嘎:(指着大龙)他就老这么说我,老跟他们讲,我跟他们班主任是同学,跟他们系主任是……啥?


大龙:(忍笑)发小。


嘎:对,发小。行吧,你们开心就好。


龙。嘎学顶级玩家,嘎你还记得说不爆大龙料的吗?



12


嘎正宫的范儿还是很足的。


龙:(念抽到的问题)郑云龙我爱你!这谁写的?(台下没人认)


菜菜奋勇解围:其实是我写的。


龙:(念粉丝的署名,台下好像终于找到了)谢谢啊!


嘎顺溜的接:谢谢,谢谢你喜欢我们家大龙。



下一个问题,从一场大戏开始,又导致了一场延续几个环节的大戏。



黄子:(念抽到的问题)问郑云龙,刘令飞还是阿云嘎?哇,谁问的,太厉害了,二选一吗?送命题呀!大龙哥,嘎子哥还是刘令飞??(唯恐天下不乱的眼神)


嘎:这个问题好。特别好(点头)。


龙:(干笑)……我选,蔡程昱。


菜菜,无辜被CUE,一脸懵逼,下一瞬间求生欲爆炸。


蔡:我选黄子!


黄很仗义的:我选羔羊!


俩人一起嘿嘿卖乖笑。


嘎:问你们俩了吗,问郑云龙呢。


龙嘿嘿干笑。


俩儿子干笑:哈哈哈——(互相拥抱,庆祝劫后余生)


羔羊:我两个都不要。


嘎顺溜的接:我肯定依然喜欢郑云龙。我不离不弃。


大龙又开始笑,看着嘎。


嘎:他是我的同学…… 


龙(拿起话筒正要接话)


嘎:我的发小……

龙一个踉跄瞪大眼睛:……啊????(发小是什么鬼??)


嘎:(发现自己大概用错了发小的意思?不好意思的笑)对,其实他也跟我们院长一边儿大,六十了。


龙:(拍着嘎反击)我的长辈。


俩人都嘻嘻哈哈哈笑开了,其余四人松了一口气。



然而这件事并没有就此结束。



之后猜词环节,躺枪的蔡蔡借着“神仙打架”敲了大龙好几下。


又借着“爱的抱抱”,各种向嘎求抱抱。


第一次嘎让他抱了,蔡蔡松了口气笑了笑,一抬头就看到嘎背后大龙正瞪着他。


他心虚的笑了笑又去抱嘎,嘎嫌弃的推开了他。



之后大龙借着猜词环节吼菜菜:蔡程昱!!!


嘎子又借着猜词环节安慰菜菜:你也是我们老云家的孩子~~



话说你们俩当长辈的,这点儿老夫老妻的情趣能不能不要老扯上孩子呀!真是太出息了!= =



13



郑同学深情人设不崩,恩爱show的飞起,当着五六百号人宣示主权从来没在怕的。


对着龙嘎鹏三人的龙化合照,他非常自然且突然的说。


龙:这是我们一家三口,和乐融融。


嘎惊,非常不好意思,笑的把头都低下去了。


郑同学笑的好得意。


郑同学最多面朝着观众说三句,就会自然而然侧过身,对着嘎,看着嘎说,把观众见面会变成他和嘎当众聊天说小话。


只要嘎一cue他,他就自然而然的侧过身,对着嘎,看着嘎说,把观众见面会变成他和嘎当众聊天说小话。


只要嘎接他的话,哪怕是捧哏式的接话,他就自然而然的侧过身,对着嘎,看着嘎说,把观众见面会变成他和嘎当众聊天说小话。


问他问题他想不起来,他就自然而然的侧过身,对着嘎,看着嘎说,把观众见面会变成他和嘎当众聊天说小话。



今天不是你们六个的观众见面会吗,我仿佛旁观了一场郑云龙参加的阿云嘎见面会呢,郑同学。



至于不管初始站位是啥,不知怎的就走到嘎身边和嘎背后去这种事儿,平时放空一听到cue嘎就跑出来这事儿……咳,那还叫事儿吗。




14


现场放了沈太的《真相是真》的改歌版。

这事儿挺一言难尽,但俩人的反应真的,我感谢这个环节让我看到他俩这么好的一面吧。


歌改成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但是kiss还在啊,亲密跳舞还在啊。


这俩人就一左一右站的直直,嘎抿着嘴微笑着,大龙笑的更开一点,俩人都一直盯着屏幕,眼睛里闪着光。


安琪刚出现的时候,羔羊似乎没认出来是谁,去问大龙,大龙就指了指嘎子,笑的很骄傲。


到了kiss照出来,大龙看向嘎子肆无忌惮的大笑起来,嘎子也看向他,又是那种不好意思的弯腰扭脸笑,跟大龙说“一家三口”时一模一样。


视频播放结束。


仝卓大声说:太吓人了!你们两个现场结婚好吗?


嘎子:我很感动,真的,剪得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最美好的回忆。谢谢谢谢。


他们给视频作者送了周边和签名,大龙还主动给了作者一个抱抱,引起尖叫一片。


这时候仝卓又来了一句:你们到底怎么亲上的?


在全场炸翻一样的尖叫里,羔羊说,“借位”


黄子:对,是借位,借位。


仝卓:哦~借位啊。


羔羊来了一句:宁愿相信是借位吧。


一片借位里,大龙来了一句。

大龙:是为艺术献身。


仝卓:对对,专业,职业。


本来这个话题就这样被拉回了安全区。仝卓已经cue下一个环节了。


一直没说话的嘎子,突然开了口。


嘎:我还是很感动。你们看到我们(学安琪跳舞)那样,是我们台上的表演,我俩这种兄弟情谊,可能不是你们想的那个……方向,当然大家可以想象的很美好,是挺好的事情。但是,我们的感情比那更重。


这段话在微博上已经很多人见过。有很多种解读,刀糖的理解都有。



其实现场看,只有感动和温暖。


对我来说,RPS不过是平行空间的一场幻梦,是自我对于爱的渴求的投射。主流文化的大多数人不理解、误解、曲解,鲜少见到认同。


嘎也许并不了解萌西皮的姑娘们在做什么,在想什么,却没有粗暴的否认和拒绝。


面对未知,他选择宽容和接纳,他本能的感知到了爱,于是毫不犹豫的认同了。


他认为自己得到了爱,不管是源自什么理由,他都理所当然的给与回馈。


于是他非要在现场对大家说。


他说他特别感动。他说了好多次谢谢。


他说我们可以去想象美好的情谊,是挺好的事情。


(戴滤镜的话,他说起“兄弟”、“方向”时那个吞吞吐吐的劲儿和不好意思的笑容,也可以做别的解读啦=w=。)


而面对着五六百号人和他们的拍摄工具,主动回答这个问题其实是有风险的。

嘎冒险说出这些没有写在任何手卡上的话的时候,大龙一直站在嘎子身边,在看着他。


大概是担心实诚的、中文不太灵的嘎子,说出什么容易被误解的话。


但他又在点头,嘎子每说一句,他都很用力的点头。


就是那种,不管嘎子说了什么,他都要共同分担的感觉。


而嘎子最终说出的话,没有让任何爱他们的人失望。


15



中间有请两位特殊学校来的,有视障的小男孩上来唱歌。


他们自称梦乐队。


结束以后,嘎作为主持人和小男孩互动,给他俩送了节目组的纪念品。


接着他说了这么一段话:你们唱的特别好,刚刚我在下面,大龙还跟我说,唱的特别好,很纯净,像天使一样。


大龙站在台边,看着他,微笑点头。


嘎:如果你们需要什么帮助的话,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音乐,我去你们乐队一起玩音乐,欢迎吗?


孩子们开心的笑了起来,用力点头:欢迎!


嘎甜甜的说:谢谢!


那一刻大龙笑的特别骄傲,眼睛闪闪发光。


他是不是想起了,“angel总是在散播爱,他好像可以爱所有人。”


送孩子下台时,嘎向大龙的方向点了点头,大龙立刻迎到了舞台边。


然后嘎叫仝卓把孩子们送下台。到了台边,大龙就小心的把两个孩子扶了下去。


那一刻真的觉得,天使降临人间,骑士守护在旁。


16


一些零零散散的细节。


猜词环节。

前面嘎连蒙带猜中了五个,然后轮到大龙。

俩人擦身而过的时候大龙说,我赢了~

之后大龙又一次体现出了“特别特别聪明”的一面。

在台上所有人都在给他捣蛋的情况下,他还一口气猜到了好几个,中间因为没有题版了,菜菜在那慢吞吞的换,还拿错了板子。


嘎得意的:唉,你再多拖一会儿~~

龙特别霸气的大吼一声:蔡程昱!(真的很大声,现场吓我一跳…)


最后猜中了七个,龙得意的伸开双手,向台下做了一个特别帅气的胜利姿势。


嘎:这种(简单)问题你值得骄傲哒?


龙特得瑟:我赢啦!是不是很厉害!


(台下粉丝大喊:厉害!厉害!)


然而龙眼睛只看着嘎,笑的特别得意,一眼都没注意台下……=w=


猜词环节,没轮到自己时,嘎兴致勃勃的站在板子边上,试图给每一组帮忙。


黄子羔羊仝卓菜菜则在边上插嘴,专门捣乱。


大龙站在板子后方,一个离嘎子最近又看不到黑板的角落,心安理得的放空。


但是猜词每次cue到他和嘎子的时候,他就会踏前一步去看板子上写了啥。


Cue到云次方的时候,嘎说:我和大龙的名字叫什么?(唉,这个中文啊,摇头……)

姑娘:西皮……云次方!


大龙看向嘎的方向乐了。


嘎呢,认真翻找题板,并没有注意到大龙看他。

黄子大笑着的拍了拍大龙的肩膀。



17




彩蛋,羔羊小朋友真是个人物啊,隐藏boss级别的。


嘎子说,羔羊22岁的外表下是个七十岁大爷的灵魂。


他反应极快,头脑清醒,聪明敏锐,跟节目里害羞的样子大相径庭。


每次开口都极其精准,会像个大哥哥一样安慰菜菜,还会小腹黑的坑嘎子和其他人玩。


“我都不要”


“菜菜你highC不好破音的话,要不你来个highD”


“你宁愿信是借位吧”


猜词环节,他老在旁边做迷惑选项,一脸无辜的捣乱。


他最后一个上,词版已经用完了,于是把之前用过的几十个板子打乱了重新猜。


嘎子挑衅说:你猜的话我怕你就算刚念完这些也猜不出来。


羔羊:=  =就冲你这句话……


然后羔羊猜的比换词版还快,轻轻松松叉着腰,一口气猜了十几个。


嘎子开始还学着他叉着裤袋的轻松样,猜到一半就求饶:有十个了吧,你赢了!


仝卓忍不住高呼:我们是认真游戏,你是认真背词版!。


羔羊:(重音)阿云嘎子,你刚才说什么?


嘎怂笑:你认真玩,我认真背词。


羔羊:是这样。这就是96年的记忆力。



瑞思拜,羔羊才是扮猪吃老虎第一人呐!



某嘎连羔羊都能怼你……团欺石锤了。



18




彩蛋2,比嘎子还团欺的好像是仝卓小哥。



因为所有人,包括嘎子都能逗他。



仝卓说冷场了,嘎说那你再唱一遍小乖乖。



猜词的时候连嘎也给他添乱,明明其他人猜词他都帮忙比划的。


“向前跑”,仝卓小哥拼命往前跑,“我在往哪跑”

嘎捣乱:往西跑。


“慢慢喜欢你”,仝卓小哥辛苦的学着龙哥的表情。


龙:就在这瞬间。


黄子:堂吉诃德


嘎:嘴巴嘟嘟!


……


仝卓小哥,真让人怜爱啊…



18


仝卓:导演让我问问要不要看第二季?


观众:要!!!


嘎:导演们一直很没自信,现在这样看应该很有自信了吧,一定会有第二季的。


黄子:换人了你们还看吗?


观众:不看!!

台上大家一起笑。

大龙继续补刀:导演,谈谈合同吧。




19 一些碎碎念


嘎子很甜心,大概是参加了见面会所有人的感觉。


不是像老干部、老父亲式的照顾,而是更像16年直播和节目里大龙入队后的嘎子那样,少年式的,带着点天真的甜。

他会跑到玻璃门边对着外面等候入场的粉丝比心,会半撒娇半命令的cue大龙给粉丝福利,会对每一个人软软的说谢谢谢谢。


我时常觉得,嘎心里住着一位少年,随着年岁增长少年没有离去,只是被他用大人的西装、稳重的举止,压低的嗓音给隐藏了起来。


“老干部”是嘎自我保护的面具,而随着节目进展,随着他对大家信任的加深,这个面具慢慢的消失了。



而见面会这个非正式的场合,又让他更加的放松,住在心里的少年部分的展露在了大家面前。(剩下的部分只有更私人的场合,特定的一些人能看到了吧)


他在见面会上很皮,是一位少年处在安全环境里的那种皮法。

学廖佳琳和贾凡唱歌啦,学大龙跳芭蕾啦,给仝卓唱民歌“敲锣”啦。


他甚至在被cue到草原甜心的时候就自然的做出了很“甜心”的pose。(图7),对比网易第一次直播,他还绷着老干部人设的时候,根本不愿做卖萌的表情


而他的安全感,很大程度是因为大龙稳稳的站在离他最近的地方,一个回头就可以看到的距离。


嘎说话他点头,嘎夸人他跟着比拇指,嘎说谢谢他鞠躬,嘎念诗他听着,嘎看手卡、信、板子他就立刻凑过去帮看。


他随时准备着替嘎搭话,搭戏。


他各种配合嘎子CUE他,嘎子接不上话的时候主动开口。


嘎子主持的时候,第一反应总是cue大龙,那种熟谙和习惯,也说明大龙是他的安全区。


节目里,大龙和嘎子互动经常会皮嘎子一下,让嘎子哑口无言,但见面会上几乎没有这种情况。


因为节目可控,皮坏了也可以重拍,而见面会是一次性的直播。


大龙帮嘎圆场稳如老狗,是嘎子的后盾和定心石。(其他弟弟们也在帮忙,real暖。)


嘎也会照顾大龙,一开始唱“慢慢喜欢你”上台时,大龙好像还没睡醒,进晚了。


嘎特别自然的把大龙的胳膊推上去。



后面唱光之心他也有推大龙往前走。


但同时,他对大龙的信任也是完全的,无意识向大龙瞟去的眼神,无意识走近大龙身边,对大龙的靠近毫无察觉更没有抗拒。他说他俩的情感时,并没有跟大龙商量,也没有看大龙,却说的很坚定直白,好像知道大龙会支持他一样。(在节目里也有很多这样的片段,相信大家也看到了。)


嘎在采访里说,大龙很依赖他,唱歌总说听他的安排。的确如此。

而舞台之下的场合,我看到的却是反过来,是嘎总是无意识的信任和依赖大龙。



于是他俩形成了一种特别有趣的关系。


专业上、舞台上嘎是主心骨,其他场合,尤其是非正式的场合里,大龙则成为了支柱一样的存在。


大龙说过:“室友当然要选angel啦,会照顾我,逗我开心,给我建议……”


嘎也说过:“有大龙在,特别美好。”



我也想说,有你俩在的这个节目,真的特别特别好呀。


这就是爱啦。


END


图是魔魔酱和自拍的,图七比v甜心实在没拍到,微博上找了一张,侵删。

热度 23183
时间 2019.01.06
评论(358)
热度(23183)
  1. 共58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