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米flo

刚才微博上跟人说起,就顺势多说几句吧。为防万一先说一句,个人感想,不针对任何人…

米flo没有在法扎韩巡继续合作我是很遗憾,但这不代表这两人会就此渐行渐远呀。我一直觉得这俩人的友谊建立在对彼此能力和理想的认同,而不仅仅是剧组的搭档合作相性很好。演员说白了是一份职业,台上神仙眷侣台下不相往来的演员西皮多了去了,职业的一流演员跟仇人演戏也能演成爱人。
当然法扎剧组还是比较诚恳实诚的,整体氛围看得出来很好,归功于“前所未有”,且对两个人来说都是很特殊的改变了命运的经历吧?加上音乐剧圈子毕竟小众,他们还是可以没有顾忌的展示部分的自己。俩人也都不太喜欢掩饰自己(所以剧组期间才有那么多毫不忌讳的糖!)
因为职业相关我对演员台上的表现其实是不太感冒的,包括所有一看就是演出来的表现…我之所以掉坑他俩就是因为看到他俩台下的模样,那些花絮,活动,当他们不是处在镜头的中心,远离关注的时候,那些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的被粉丝偷拍的时刻。
在那样的时刻里他们偷偷的对视,淘气的微笑,你弹吉他我唱歌,你唱歌我和声,我变个调你跟上,你换首歌我立刻回应,这已经不是普通的合作相性好的程度,根本就是互相非常了解,非常默契且愿意陪着玩闹的程度,就像多年的至交发小闺蜜那种。
我并不认为他俩艺术观念渐行渐远,米老师不是什么极端剔透不食人间烟火的家伙(非要说的话flo倒是有点小文青的劲儿)。从职业上来说,米老师和flo都是驻唱/巡回演出过很久的人,在圈子里摸爬滚打小三十年了,艺术理念早就跳出“艺术要纯粹不能为了赚钱”这种幼稚的模式了…钢针,认为搞艺术就要跟大众对立,好像配合宣传参加娱乐节目就不高冷,赚钱就失去清高的,恐怕是我国非艺术行当的人对于艺术家古怪的想象和执念吧。法扎宣传的时候剧组什么节目没上过,音乐剧在法国也算是商业化很成熟的产业了,米老师说亚瑟王那句话不过阐述一下自己选剧本的偏好,flo的偏好不一样也很正常,真要一模一样他俩就不是搞艺术的人了吧。再者,这个年代真正玩音乐的人,对各种音乐的接受度都很高,哪种形式不能出好作品?半吊子才会觉得这个高那个低。
说白了艺术理念这事儿,对成熟艺术家来说就是一个心中有佛何处不清修的事。看看flo拿起吉他时眼里闪的光,看看米谈起演戏时认真的模样,谁会怀疑他们对艺术理想的赤诚之爱呢。
再说合作。我一贯认为对演员也好,歌手也好,甚至其他合作形式的艺术也好,但凡是创作就是一个孤身前进的道路,搭档都是暂时的,必须是。
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从不熟到熟这个磨合的过程,一旦熟悉了也就失去了挑战,虽然演的舒服但是对自己的提高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刺激。诚然可以通过不同的题材继续维持新鲜感,但更大的挑战当然是换一个全新的环境,新的搭档。
s米flo演法扎合作六年,连我们观众都能看出来他俩对彼此来说都太熟悉了,何况他们自己?他们但凡对自己有要求,选择分别去别的剧组才是正常的。在别的剧组学了新的东西再来互相学习,以后有机会再合作又更新鲜,重新互相挑战,这不是更好么。诚然这对希望看同框的粉丝来说是遗憾,可是,他们各自好好发展,未来才有机会更长久的并肩前行,是要舞台上的一垧贪欢还是要日后人生里的长久挚友呢?要知道好友渐行渐远从来不是因为物理距离,而是因为一方的成长跟不上另一方的脚步。
至于这样对俩人的私下关系会不会有影响…米老师采访里提起flo那手舞足蹈的快乐,那六遍法亚瑟已经可以说明一切了吧。



热度 161
时间 2016.07.14
评论(7)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