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莫扎特】乌克兰直播访谈米胡萝部分简译(比兔耳的那个)


英翻地址:https://lesmisloony.livejournal.com/275344.html#cutid1

不是很严格的翻译,只是挑着米胡萝的部分简单写了下意思,大家领会精神就好:P

一直以来flo相关访谈很少,大家对他了解也不多,这个访谈蛮有料的,也许可以窥见Flo性格的一些碎片~

1

介绍了直播的翻译流程然后谈到语言问题。

米老师:学语言需要有目标,有目标才有热情。甚至可以创造奇迹。

Flo:棒噢!

米老师:比如我学法语就很快,因为我学法语是为了去做音乐。

Flo重复:棒噢!

米老师也跟着:棒噢!


2
有人问到米老师为啥老是带着手腕上的布条

flo窃笑起来。

米老师:有两个答案,一个是真的一个是假的,要听哪个?

(要真的)

米老师:真相就是,我年轻的时候一直玩音乐但是突然发现姑娘们不会注意到我,于是我就组了个摇滚乐队,然后戴上这些布条并开始化妆,姑娘们就注意到我了。从那以后我就没摘下来过,因为我怕摘下来了又会变成那个不受姑娘关注的小男孩。对,这就是真相。

然后Flo就侧过头,低声跟他玩笑。

3

(题目没听清,大概是在意生命的长度还是广度?)

米老师:我觉得你可以活的很长(long),也可以活的很广阔(wide),就算生命很短也可以广阔。

Flo玩笑地说:这个问题就像,你要木头做的眼睛,还是要纸做的牙齿。

米老师:他没明白我的意思,问题就在这里。

Flo:我明白啊,漫长的生命还是广阔的生命,还有,有深度的生命!还有,有高度的生命!(这里他用了deep life和……tall life来调侃= = 淘气鬼)

爸爸表示:生命是漫长的,我们的思考方向却是相反的,我们要想,生命是短暂的。

米老师和姐姐表示同意。

Flo举起一根手指摇了摇:但是——

米老师:没但是!就是这样!

大家都笑了

Flo:我觉得我得相信生命很长,因为还有好多事儿要做。


4

关于喜欢的电影:

Flo:我们刚在车上还在讨论这个问题,我们一起看了少年派,都觉得特别棒,超级诗意。

米老师:我喜欢林肯

Flo:你看了?

米老师:是啊,看了!

Flo:已经上映了吗!

DIANA:我喜欢逃离德黑兰。

爸爸:我喜欢姜戈。

火星姐:飞机上我看了魔力麦克也挺喜欢的。

Flo:我还看了霍比特人,三次!

众人开始用数学计算告诉Flo他浪费了多少时间,米老师表示他从来没看过。然后等着翻译。

米老师:对了我也住(habite)在林肯大街。

Flo:(玩同音梗)你在林肯大街上住霍比特人(hobbit)小屋?

米老师被带跑:我——我hobbit在林肯大街上!

两个人开始笑。

姐姐:现在每个乌克兰人都知道你住哪儿了!好吧其实dove也住那附近呢:P

5

有没有去别的国家开音乐会的计划?

Flo:也许。

米老师跟着:也许。

然后大家都开始用英语说maybe。

Flo:我们不是做决定的人哪。

姐姐:我们是啊!只要我们开口。

爸爸:也许纽约也会有。

Flo(用英语):伦敦!巴黎!法国!

米:我真的想去Belarus。(前面的对话里有人问他们去不去这个地方,米老师有个口误被大家嘲笑)

火星姐:但得看乌克兰的反响啦。

Flo:挖,压力山大耶。


6

关于表演

问爸爸扮演爸爸有木有难度

爸爸表示不难啊,我们准备了一年多,表演和演唱都是,时间足够。

他说最难的部分是他本人并非表演出身,然后Flo大概是听茬了,又跟米老师开了一个小玩笑。结果爸爸说话的时候他和米老师一直在不停的轻笑,然后门铃响了,大家都开始卖蠢。

只有爸爸还在认真的回答问题:我们每天都比前一天演的更好,然后最后一天简直完美。

Flo:我个人觉得吧,越到后来我越难从角色里出来。

米老师看着他:wow,有趣,(这件事)真有趣。

姐姐碰碰flo的肩膀:那你今天从角色里出来了吗?今天在角色里吗?

Flo非常萨列里的扭身躲开她的手:NO!

7

关于俄语圈粉丝之类的

姐姐说我们会配合交响乐团调整一些安排,但译者姑娘被米FLO的小动作岔开了注意力:

【Flo把椅子往后靠,叫米老师好搂住他的肩膀。】
Flo:问题问的是粉丝呀。

姐姐:我是说,粉丝可以听到一种新的音乐演绎。

Flo:但我们又不懂俄语。

爸爸开始说俄国粉丝很热情啊,俄国音乐文化素养很高啊,所以他们要更高标准的表演啊什么的。

【然后Flo把脸埋在毯子里,米老师说听到一些像是营销的评价(?)Flo又重复一遍,总之俩人就像孩子一样一直私下说小话。

然后Flo拿过diane的兔子手机开始玩,米老师开始说他们是不是要排演。】

8

问Flo是不是很喜欢哈利波特,他似乎读了很多次

Flo: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拿起这本书,大概我喜欢书中的世界,但是,最初我读它是为了学英语。大约是16,17岁的时候我去了英格兰,然后就买了本哈利波特。

Flo开始讲哈利波特,但米老师打断了他,然后米老师假笑了一下,作为对这本书的评价。

米老师:里头有人会飞!太奇怪了!

Flo:但是哈利波特里的反派给了我灵感,斯内普让我创造了萨列里。(他说的是英文的名字snape,不是法文Rogue)

米老师用英文说:ok,好棒噢。

译者翻译他们的回答的时候,Flo开始小声唱lunatic,还挥动“魔杖”说了一句带着法语口音的“阿瓦达索命”。爸爸问他,反派是谁?他就重复说,斯内普,Rogue!

米老师比划着:就那个有那种发型的?棒极了,美丽的诠释,杰作!

爸爸说是ALAN RICKMAN吗

Flo说是。

然后他们就开始讨论,说snape并不是真的反派,然后米老师觉得这点很吸引,Flo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这里译者姑娘表示Flo真是个铁杆波特迷啊,好想给他戴个分院围巾之类的。)


9

问他们在学校是不是好孩子

米老师:我可乖了,真的,但是我又很叛逆,每次出问题我肯定是幕后黑手。所以我真的是很古怪的学生,老师们喜欢我但是我们又天天fight。

火星姐:用剑fight吗

米老师:不是,这是秘密哦,有一天我把所有老师抽屉上的名字牌都给换了,改成“mikele Loconte教授”,然后放的满学校都是。我是前一天晚上打破窗子溜进了学校的……

【英翻姑娘表示:然后大家被逗得轻笑起来,米老师非常自然地搂紧了flo的椅背,就像电影里很多男朋友做的那样,嗯,没夸张。】

10

关于把音乐当成工作

怎么答就不翻了,反正你们都懂艺术家米老师的,标准的严肃派长篇大论。

【大家都有点心不在焉,期间米老师一直搂着flo的肩膀。,然后翻译的时候,米FLO俩人就开始说悄悄话,米老师轻声笑,俩人对视。然后Flo开始玩一个糖包,然后他发现似乎有人在问他一个新的问题立刻丢开了糖包。】

【米老师继续blah,Flo喝了一大口水,好像听到爸爸说什么立刻笑了起来,有点被呛到。】

11

讲到来俄语区的期待。

【米老师大大夸奖了一番这边的艺术,什么astonish啊之类的,这回大家好像都有点犯困,姐姐把头枕在flo肩膀上。

翻译的时候米老师给镜头一个飞吻,然后又坐回去继续搂回flo的肩,但是Flo挣脱了,然后米老师看到了那个兔耳手机,叹了口气把它推开,一脸的“Florent你为什么不认真对待这段关系(英翻姑娘语)”

然后Flo拿起手机在米老师头后面做兔耳朵,米老师也拿了另一个手机在他后面比耳朵……总之就是两个人都像小孩一样玩闹起来=_=】

 

11

问到舞台表演的技巧

米老师表示真正的技巧是,舞台不止是台上的时间,是贯穿整个生活的,因为你就是那个样子的——

他说这话的时候Flo把脸埋在开衫里,大家都被逗乐了,米老师放了一只手到他胳膊上,不知道为什么笑得很夸张。

米老师:技巧就是这个,因为你要有很强的动机,要有随时上台的准备,你生活里一直是这个样子的,才能成为一个表演者或者一个形象。

姐姐:就像Diane说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米老师:不,这不是生活方式。

姐姐:是一种心理。

米老师:对。

爸爸:就像是我们整个生活都被拍摄成电影,你得随时做好准备。

米老师:对,就是这样,完美的说法。

【他们就一直在说这些东西,然后flo就把头埋在开衫里像枕头一样,然后译者开始翻译,Flo在开衫枕头里小憩,米老师和姐姐隔着他聊天,然后FLo直起身子,然后米老师抚摸flo的胳膊(Flo一定是觉得无聊了)

然后米老师又搂住了Flo的肩膀,Flo抱着开衫盖住脸,米老师对着镜头做出一副很米开来的表情。

然后俩个人在椅子上动来动去想读屏幕上的问题,米老师占据了整个镜头,姐姐制止了他们。】

12

谈到乌克兰会不会有特殊的末场演出。

他们谈到BERCY的末场演出,flo把脸埋到手掌中,不知道是不是是听到bercy所以哭了,之所以这么揣测,是因为大家都在说bercy那场大家都笑不出来,大家都哭了。

然后Flo很小声说了句“what a memory,it's horrible”

然后英翻姑娘表示:他记得bercy!啊我要停止呼吸了!

【所以bercy的末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13

聊每个人出的单曲和专辑

Flo说到自己单曲不知道名字,爸爸就此跟他开玩笑,然后米老师抓过麦克风演起了“假装自己是摇滚明星的小孩”

14

问米老师为啥那么喜欢星星

米老师:是的,我喜欢,但是我要是说出来原因你们会笑我。

Flo:说出来吧,你应该多笑一点呀。

米老师:对我来说,是一种标志。真的。我想说的词可能会吓到你们,但是是真的。是宇宙中生命的标志,同时,对我来说,也是我们内心的光。明亮又强大。星星的形状尖利又不会伤人,还会发光,还很美。



15

问火星姐,她会选择一个富有的人过乔饰的生活,还是会跟一个英俊的歌手一起冒险。

大家都笑了。

这时候Flo内心的小恶魔出现了(英译姑娘语),Flo说:跟富人一起生活然后年轻的做情人!

米老师:不!认真回答!快回答吧。

然后大家讨论了一下,火星姐说这跟年龄和钱无关,爱是最重要的。

Flo:噢,好~甜~蜜哦。


16

演法扎之前是莫扎特粉吗?

米老师:我听巴赫和莫扎特,小时候也读过一点莫扎特的传记,不过没读完,书太厚。

Flo:我也听很多莫扎特。

火星姐提到自己以前模仿一个歌手,唱过夜后的咏叹调,Flo报出一个名字但大家笑起来表示不是。然后火星姐说直到面试的时候才知道这首是莫扎特的。

Flo:真的假的!

爸爸表示每个人都多少听过一些莫扎特,因为哪儿都有。

大家开始聊天,Flo开始轻声哼夜后的咏叹调。


17

最后一个问题:法扎改变了你们的生活吗?

姐姐表示他们大部分人之前都不是专业的,所以是的,开启了新世界。

Flo:是的,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在一文不名的时候就已经决定把一生献给音乐,然后我遇到了法扎,现在,我真的可以把一生献给音乐了。

米老师:对我来说,我之前是有点害怕的。我过的生活,我一直觉得不太名正言顺,我是说,我梦想着做某件事,我在做,但是我很担心其他人会怎么想我。但是当我演法扎的时候,我放松了。我的生活改变了,因为我是一个名正言顺的艺术工作者了。所以是的,我的生活改变了,而我很高兴,这种改变如此剧烈,因为作莫扎特这样一个角色,不仅是剧组的冒险,也是我生命中的冒险。我很高兴有这种体验,也想继续体验下去。

【最后结束的时候,flo像个孩子一样拍话筒玩,米老师坐直了大概有人在拍照,然后他趁flo不注意的时候把话筒转向直直地对着flo的脸,flo没发现,他就偷笑起来。】


评论(14)
热度(2055)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